close

老實說,在嘉中並不是過著完全幸福美滿的日子。

雖然自己在國中考完基測,以375的分數 「吊車尾」吊進來嘉中,但是老實說――

每當自己週遭的同學都考比你高分,學習的比你多的時候,你真的會很恐慌

你會在放棄與不放棄之間掙扎

 

雖然自己背著人人羨慕的 「嘉中」書包,就讀嘉義區赫赫有名的 「國立嘉義高級中學」

但是說真的,壓力好大!

 

每當我在家鄉,認識的人總是會討論著我:

 「不簡單喔,嘉中的ㄋㄟ~~」 「去嘉中以後要做醫生ㄟ啦~」 

「在嘉中要好好讀書,不要只有考上警專,這樣子很丟家裡的臉ㄟ」 「如果這樣你就不用讀嘉中了啊!」 

 「在嘉中書唸的好不好啊?成績在班上哪裡啊?有沒有前五名?」......

不只每天要面對不想讓我只唸警專「丟臉」的家人,也要面對對自己期望很大的鄰居

更要面對自己不理想的成績,想辦法安慰自己: 「下次會更好!」

(老實說警專其實不是很好考,要有一定的程度才會上,只是我家人不知道才這麼說喔...)

 

而每天每天,也都有看不完的書,寫不完的考卷;每天每天,也都要應付個性不一樣的同學

甚至當社團進度﹑課業壓力同時到來的時候,你會每天過著緊張的日子

每天煩惱著我一直忙社團學測該怎麼辦,煩惱著校刊都要期末了怎麼還沒有出來

有一些人甚至還要煩惱自己的男女朋友...(我沒有交往對象啦>0<)

 

而我高中成績其實也不起色 (後來高三有進步啦~)

一二年級學年平均都是77,一年級還班上倒數幾名

當時我也在想,到底要怎麼做才是好的?

轉學?父母親開心,因為有獎學金,但是我要離開知識殿堂

留下來?可是真的很挫折,壓力也好大...

 

後來高一下學期真的有一位同學轉學走了

但是我卻選擇留下,因為我當時想:

「我寧可忍受這麼一些挫折,也要多學一點東西!」

 

 現在回想起來,當初家人如果為了那幾萬塊錢的獎學金

或者我當年選擇放棄嘉中,去唸地區高中,或者是一些私立的學校 (這些是家人的意願,我是單純想轉學)

現在的我,學測成績還能上國防醫學院護理學系嗎?......

 當然不是說其他學校沒有人才之類的壞話,

只是,單純是我個人是一個很受環境影響的人,

我是一個很需要有絕對讀書氣氛才勉強讀的下書的人

只要有可以偷懶或玩樂的機會我一定會緊握不放,然後成績就會一落不只千丈

 

 

嘉中,老實說真的帶給我很多知識,也讓我學習到許許多多與人類相處的原則

更讓我學習到壓力與挫折來的時候,我該以何種心態去面對

對有限時間該如何最有效率的壓榨出最好成果的果汁

甚至甚至提供一個環境,讓我在學測中考出了一個能吊車尾上國防醫學院的成績

(雖然仍然是吊車尾上大學T___T)

 

總之,

I'm嘉中人,我嘉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著筆的人生旅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