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我畢業了

回想起來,時間真的如梭,又織出了一匹又一匹的嘉中人,即將飄向世界各地

雖然過去的高中生活,我總是覺得很無趣,很想趕快領畢業證書很想趕快離開嘉中

但是如今拿到了畢業證書,我卻多了幾分對嘉中的不捨

我在想,我不是才剛考完基測而已嗎?怎麼又考完學測了...

我在想,我不是剛從國中畢業嗎?怎麼高中生活也結束了...

我在想,我不是才剛準備嘉中的入學嗎?怎麼現在國醫也面試完了...

我在想,我不是才剛進來嘉中而已嗎?怎麼現在又要上國防醫學院了...

我在想,我不是才剛在樹人堂套量衣服,坐在台下聽校長勉勵我們嗎?怎麼這次我坐在台下是校長在祝福即將畢業的我們呢...

 

跟班上幾位較要好的同學道別以後,我走向學校的健康中心。這裡,是我大學放榜以後當志工的地方。

我沒有選擇畢聯會,選擇了健康中心:因為我想要先學習基本的護理課程

在這裡,我認識了幾位同學,也認識了學校的護理師,也學習到了很多事物

因此,我選擇這裡,放下書包,當作我最後道別的地方

 

約了一位同學,走到了鐘樓下

做了一件以前最不可能但最想做的其中一件事:敲鐘

雨豆樹下有一些同學正在拍照,有一些同學正在旁邊準備敲鐘

而滿滿的鐘聲回盪在整個嘉中的校園,激起了畢業生一波波的漣漪

或許是同學們頑皮,或許是好奇,也或許是不捨,想要留下一個回憶

但我,是為了祈求那陣鐘聲能讓我在大學也能像在嘉中一樣,成績蒸蒸日上

同時,也是當做我對嘉中宣告:我要離開了!

我不得不承認我也有頑皮的成分在,但是我確定,不多

後來教官也沒有出來抓是誰在敲鐘,任由鐘聲盪遍嘉中

或許是要讓我們在嘉中留下最後的畢業回憶吧...

(畢竟那是召喚教官和週末輔導的神器之一)

 

回到健康中心,跟護理師阿姨閒聊一下,拿給她一本我們班不要的校刊,順便跟阿姨做最後一次的道別

然後我,離開了健康中心,離開了嘉中的大門

椰林大道仍然如我剛進入嘉中時,整齊的昂著頭

但這次,是在向我道別

 再見了,嘉中

不知道我下次回來嘉中會改變多少

又有多少老師還會留在嘉中..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帶著筆的人生旅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